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童被家暴 妇联主动介入调解变更抚养权
www.fjsen.com 2018-10-24 16:51:48  周玉林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上门进行说服教育

了解情况后,呈贡区妇联随即会同龙城街道妇联、斗南街道妇联去火锅店找小女孩的父亲吴强。

当事人吴强承认自己及现任妻子打过孩子,“都是为了教育孩子,9月14日已经被她母亲领走。当初协议离婚时也是考虑让孩子有一个好的教育,才把两个孩子都判归我抚养。”

吴强表示,如果孩子妈妈愿意抚养也可以,同意将孩子监护权变更给她,自己承担孩子的抚养费。

听完吴强陈述后,龙清华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指明对孩子实施暴力行为是法律不允许的,“反家庭暴力法已有明确规定,打孩子是违法的。”

“打妻子、打孩子都不再是家务事,更不能因为教育孩子就随便打伤孩子,这会受到法律的惩罚。”龙清华告诉吴强,呈贡区妇联会进一步找朱女士了解情况,无论是谁抚养孩子,都必须保证孩子受教育的权利。“大人之间的矛盾和孩子抚养权妇联将尽量调解,不能调解的话你们可以走法律程序。”

经过妇联的说服教育,吴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他和妻子对孩子动手而且造成轻微伤,自己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回去后会告诉妻子他们犯法了。对孩子的抚养权问题,他愿意接受调解,希望能给孩子好的生活和归宿。

离开火锅店后,区妇联工作人员联系了朱女士,希望她尽快让孩子回来读书。朱女士说孩子情绪不稳定,小便还难解,怀疑与受伤有关。而且孩子不愿意回来,打算过一段时间再说。呈贡区妇联劝其尽快带孩子治病,不要耽误孩子读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