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第2期处级女性领导力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www.fjsen.com 2018-10-09 17:21:07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我来说两句

由省委组织部、省妇联联合主办,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承办的“福建省第2期处级女性领导力培训班”10月9日在省委党校开班。31位处级女干部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作为妇联改革量身定制的升级培训,旨在通过领导力的学习锤炼助力女性领导履职担当。

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关心女干部成长。在省委组织部大力支持下,省妇联在2016年之前已连续13年依托省妇女干部学校开展全省处(科)级女干部培训工作,其中处级培训班35期,受训的处级女干部1834名。从去年开始,省委组织部与省妇联联合举办全省处级女干部领导力培训班,并纳入省委组织部干部调训班次计划,委托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承办,这是我省深化妇联改革、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女干部培养教育的重要改革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我省女干部的培训层次和水平。

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吴洪芹的委托,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出席开班式并提三点意见。

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一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要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二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女干部在内的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敢于担当、锐意进取,通过学习,紧跟新常态、践行新理念,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建设新福建的宏伟目标,找准工作定位,谋划发展思路,推进工作落实,团结带领干部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在果断决策中增强魄力,在大胆负责中推进工作,在狠抓落实中展示作为,在解决复杂问题和矛盾中历练提高,以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以滴水穿石和钉钉子的优良作风,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弹奏出壮丽的巾帼篇章。她希望女干部在工作中率先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带头增强社会性别平等意识,在本职工作中注重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对男女平等国策的“有感度”。要发挥做好群众工作的优势和条件,推进党建带妇建机制建设,把握党的妇女工作规律,把妇女群众更广泛、更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在善做妇女群众工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三要自觉锤炼政治品德,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表率。女领导干部要突出政治品德,自觉加强道德修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听党指挥、对党负责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活中带头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科学教子、友邻善邻,以女性独特的魅力营造清风正气、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带头为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促进形成好的党风政风作贡献;要带头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树立自尊意识,增强自信观念,培养自立能力,锻造自强品格,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女性;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以优良作风树立女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学思践悟促成长。她希望参训学员遵守纪律,静心学习,潜心思考,学以致用,在思想、能力、作风上取得新进步。妇联是女干部的娘家,为女干部成长进步提供服务是妇联的责任。希望通过思想上的交流、工作上的互动,努力成为广大女干部的温暖之家。

省委党校副校长、福建行政学院副院长徐小佶主持开班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