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邵武市妇联举办《遵德守礼 崇德尚善》道德讲堂活动
www.fjsen.com 2018-10-09 17:21:51   来源:邵武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妇联干部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全市妇联系统的思想觉悟、道德素养,9月30日,邵武市妇联举办《遵德守礼 崇德尚善》道德讲堂活动,市妇联全体干部和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参加了活动。

“四维(礼、义、廉、耻),五常(仁、义、礼、智、信),四字(忠、孝、节、义),八德(忠孝、仁爱、信义、和平) ……”大家一起诵读经典拉开活动序幕。本次活动特邀邵武市同心阳光服务社妇联主席伍夏云主讲,以“遵德守礼 崇德尚善”为主题,共设有诵经典 、听歌曲、看短片、讲故事、送吉祥五个环节。随后,大家安静地聆听了《雷锋》这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观看了由南平市委文明办和南平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道德模范访谈》,聆听了伍夏云讲述的传统美德故事,收到了吉祥祝福和精美礼品。

在讲故事环节,伍夏云讲述了自己47载矢志不渝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帮助失足少年重拾家庭和社会温暖,98年“6.22”和10年“6.20”洪灾救济灾民情况,5.12汶川大地震母女俩加入汶川抗震救灾志愿队伍,担任恒江豪园业主委员会主任等画面。她以发生在自己和家人身边的真实事迹为例,为参会人员竖起了一面道德的镜子,传播了正能量,她们深刻领悟了“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的道理,并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伍大姐,谢谢你,因为你的善举,帮助并带动了无数人,为妇联姐妹们传播了正能量,我们要向你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并把爱心献给贫困妇女儿童……”市妇联副主席危红莲听了大家的感言真诚地对伍大姐说到。

通过活动,大家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培养和提高道德的自觉性,从自我、从现在做起,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同时,该活动也是市妇联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之一,要求大家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对文明单位创建的认识,积极主动参与邵武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