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8年福建省“巾帼致富种子工程”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www.fjsen.com 2018-10-12 17:18:20   来源:省妇联发展联络部    我来说两句

10月8日至12日,2018年福建省“巾帼致富种子工程”培训班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包方副主席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做贯彻落实党的“三农”政策的领头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做学习宣传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领头人。二是要做农村绿色发展的带头人。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带头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带头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充分发挥我省绿色发展优势,助力打响“清新福建·绿色农业”品牌,做农村绿色发展的带头人。三是要做善于学习的新女性。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学有所成,应用新知识,掌握新技术,适应新形势,增强发展生产的能力;要在学习过程中密切交流、互学互助,积极与老师、同学深入探讨、分享经验、建立友谊。

包括来自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59名女致富带头人、返乡下乡创业大学生、女农民工等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安排了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转型、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及农村妇女发展机遇、农产品品质提升与品牌建设、品牌包装与网络营销、女性创业与婚姻家庭关系平衡等课程,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交流,并赴福建省神蜂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现场教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