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举办2018年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8-10-15 10:55:03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省妇干校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在全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精神,引导全省妇联干部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省妇联举办2018年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认真做好处级干部第二轮集中轮训工作。培训班于10月10日-10月12日在省妇女干部学校举办。

在开班式上,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秋梅强调,按照省委“大学习”部署和省组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轮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举办本期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向纵深发展,把握精髓要义,学出忠诚信仰,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我省妇女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习中不断看齐,坚决维护核心。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转化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坚定自信,转化为履职尽责、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转化为一心为民、不谋私利、严格自律的高尚品格,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二要在学习中坚定信仰,补足精神之“钙”。既要“学新用新”,也要“温故知新”,要坚持学而思、思而悟,进一步拓展学习的广度深度,特别是对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深入研究思考和系统把握,全面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三要在学习中增强本领,发挥“头雁效应”。要以新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在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做好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巾帼力量建设新福建的重要任务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和表率作用,主动担当,善作善为,为奋进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的专家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等专题授课,省妇联副主席袁素玲为参训学员做《进一步推动妇联系统“大学习”走深走实》的主题宣讲;组织学员观看《穿超时空的记忆(谷文昌)》《时代楷模廖俊波》等专题片;举办“新思想大学习学员微讲坛”,学员代表在讲坛上作交流发言;学员课后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此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到较好的学习成效。

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妇联按照省委和全国妇联部署安排,在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省妇联系统大学习、大宣讲线上线下共辐射妇女群众700多万,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继举办第一轮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和党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之后,省妇联继续举办第二轮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深化妇联改革,团结引领全省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半边天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