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携手改善新生儿健康,消除可预防的孕产妇死亡
www.fjsen.com 2018-09-12 10:23: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肯尼亚办事处卫生项目高级官员向马伊琍展示母子健康手册。

马伊琍探访肯尼亚内罗毕露西·齐贝吉医院产科病房里的一名母亲和她刚出生的孩子。

在肯尼亚基苏木郡的一次交流会上,一名村民邀请马伊琍加入她们的讨论。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中国著名演员马伊琍近日对非洲进行了首次公益探访,呼吁加大相关支持,通过深化南南合作消除可预防的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微信报道,在对肯尼亚为期5天的探访中,马伊琍参观了位于首都内罗毕、西部的基苏木郡及卡卡梅加郡的医院和社区卫生中心,与当地政府官员、卫生工作者进行交流,并探访了生活在农村和城市棚户区的妇女儿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在官方网站及多个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了记录此次探访的短片。在片中,马伊琍表示她希望世界上每一名儿童都能拥有健康,并呼吁各方携手努力以实现这一愿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非洲提供多项支持

在全球范围内,每天约有7000名新生儿夭折,而这些死亡多数本可预防。在这些新生儿死亡中,38%发生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由于贫困、冲突和当地薄弱的卫生体系,那里的孕产妇在分娩期间很难获得所需的帮助。

“在肯尼亚,我亲眼见证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其合作伙伴在当地开展的工作,以及他们在挽救母亲和儿童生命中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但是那里还需要更多的支持。通过这次探访,我了解到当地的卫生系统仍然面临着资金、设备和人员的短缺。”马伊琍说。

在肯尼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肯尼亚卫生部及其他合作伙伴一道,提高卫生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并采取一系列简单实用的措施以改善孕产妇和新生儿健康。这些措施包括在新生儿出生一小时内进行母乳喂养,通过“袋鼠式护理”保证持续的皮肤接触,以及为孩子和母亲提供良好的营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医院和社区卫生中心提供了能够挽救生命的医疗设备,包括暖箱、蓝光箱和氧气站等。

与此同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对社区卫生工作者的能力建设提供支持。在肯尼亚,社区卫生工作者为困难家庭提供健康教育,并协助提供基础妇幼卫生保健服务,为促进妇女儿童健康的基层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培训,社区卫生工作者让孕产妇和家庭充分了解有关母婴健康的重要信息,并帮助他们获取相关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