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写在“喜迎妇女十二大·巾帼建功新时代”开栏之际
www.fjsen.com 2018-09-06 16:33:4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本报评论员

我们的盛会,就要来了。

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步入新时代的中国妇女运动即将迎来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

新时代书写新篇章,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砥砺奋进的妇女事业,永在路上的妇联改革,精彩纷呈的妇女人生,记录在过往,续写在未来。

“妇女是‘半边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这是饱含深情的期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历史方位,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使命,光荣而神圣。

“今天,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面向的目标更加远大,更需要我国广大妇女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是掷地有声的动员。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行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时代女性的责任担当,清晰而坚定。

新时代的中国妇女十二大,必将凝聚坚定的共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亲自主持召开党的历史上首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亲自主持全球妇女峰会并全面阐述中国关于妇女发展的主张,亲自指导和审定全国妇联改革方案,深刻回答了事关中国妇女运动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新时代的中国妇女十二大,必将汇聚共同的意志——广大妇女将积极把党的主张转化为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激扬奋斗、圆梦的巾帼之志,激发创业、创新的巾帼之力,把小我的人生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

新时代的中国妇女十二大,必将集聚再出发的动力——各级妇联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自我革命的勇气,将妇联改革进行到底,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更好地履行桥梁纽带的职责使命。

举旗帜,聚共识,向未来。作为广大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深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妇女十二大必将团结动员亿万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伟力,在成就家国梦想中书写新时代半边天的历史荣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