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全国妇联发展部来厦调研“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
www.fjsen.com 2018-08-27 15:20:58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1日,全国妇联发展部副部长张莉君一行,来厦调研“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厦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新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全国“巾帼文明岗”厦门市图书馆。厦门市图书馆副馆长付虹向张莉君一行介绍了厦门市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全方位开放、全公益服务、全社会共享”的服务方针和社会化办馆的服务理念。厦门市图书馆巾帼文明岗始创于2006年9月;2007年7月被评为厦门市直机关“巾帼文明岗”;2008年4月获评厦门市“巾帼文明岗”;2009年2月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当年9月获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自创岗工作开展以来,图书馆始终坚持把深化“巾帼建功”活动与图书馆的公益服务性质紧密结合,成为公众最喜爱的休闲文化场所和精神文明建设窗口,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在图书馆内,全国“巾帼文明岗”的标志和服务承诺、监督电话随处可见,馆内免费的无线上网资源,触摸屏导读系统和阅报系统、自助借还书机、自助复印机、自助扫描仪,图书外借预约、电话续借、网上续借以及短信催还等多种开放性服务措施等得到了调研组的充分肯定。常年午休的公益读书沙龙和馆内设置的动车购票处和母婴室等贴心小细节也让调研组赞言厦图不愧是“想读者之所想,急读者之所急”的优质综合性图书馆,给了大家一个全新的图书馆概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