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厦门女城管奋战执法一线
www.fjsen.com 2018-08-30 11:19:5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无所畏惧

危险面前毫不退缩

女队员的“微笑”“柔情”执法,能够改变男性城管给人缺乏亲和力的固有形象,减少执法过程中的矛盾冲突。不过真要遇到蛮横无理的人,洪奕灵的表现也是巾帼不让须眉。

有一次,作为全中队仅有的3名在编人员之一,洪奕灵带队到城东原闽南果蔬批发市场周边开展市容整治。当她对一摊占道经营的水果摊进行劝导时,小摊主突然抽出一把约50厘米长的西瓜刀眼看就要砍下来。

“你要干什么?”面对危险,站在最前面的洪奕灵面不改色,一声厉喝直接把小摊主震慑住了。然后,洪奕灵开始给小摊主做思想工作,不讲大道理,就从摊主的小孩子也在现场、老婆正怀孕等角度劝说,终于让小摊主放下了刀。

说起当时的情况,洪奕灵说,其实她心里也怕,但是她如果后退,身后的协查员就危险了。这样的极端情况不多,但是当事人试图暴力抗法的情况不少,每当这时,平常讲话轻声细语、身材娇小的洪奕灵都会站出来,亮出执法证,词严义正,讲法律讲决心。一次次挺身而出,使得不少同事都把洪奕灵叫作“女汉子”,也正是她一次次的挺身而出,使得好几次面临停滞的执法行动最终顺利完成。

在洪奕灵及同事的努力下,这两年,同安老城区的市容情况大为改观,得到了许多市民的赞赏。洪奕灵说,误解与赞美、委屈与温暖、人情与法理这些交织在一起,既是这个职业的挑战,也是它的魅力所在。“希望更多的人慢慢改变对城管的固有形象,让城管工作得到更多的理解、认可与尊重。”她说。(文/图厦门日报记者卢漳华 通讯员 邵清山 胡秀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