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出现这些迹象,你的伴侣可能“出轨了”
www.fjsen.com 2018-08-27 11:24: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小楼

“出轨的迹象”是恋爱和婚姻经常被讨论到的点。不过这些疑点很少能由外人发现,一般是在亲密关系中的某一方开始感觉到对方行为、言语上的变化,才会有所觉察。

“出轨迹象”也是很多婚恋专家们喜欢研究的点,毕竟,如果能够在出现迹象这个阶段,就觉察到伴侣可能发生婚外情,遭受背叛一方可以早采取行动,也许能够挽救感情,减少未来的损失。

美国一位婚姻治疗师谢里·迈耶斯通过自己多年婚姻咨询的经验,总结出了8种迹象,表明对方“可能出轨”,这里所说的出轨包括“精神出轨”(不过人与人的行为差异很大,即便有这几个行为,也并不一定意味着伴侣“不忠”,这八个迹象只作为参考。)

迹象一:守着手机/电脑的时间越来越长,但却常不回电话或信息

“出轨者”常常有一个迹象,就是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的时间越来越长。有些人可能在家里随时随地都抱着手机和别人聊天,但奇怪的是,不和伴侣在一起的时候,伴侣很难通过手机联系到他——电话很少接听,信息也不怎么回。

迹象二:突然开始想要越来越多的空间,想要自己待着

“出轨者”会想要尽量远离自己的伴侣,会越来越想要“做他们自己的事”,对需要和伴侣一起做的事情变得越来越冷漠,常常找借口不参加计划好的家庭聚会、旅行,不和家人度假等等。

迹象三:一旦两人起争执,“出轨者”会最先停止争辩,然后,提议分手,或者认为两人之间已经“没有感情”了

在两人发生冲突的时候,有些外遇者通常会对这段感情表现得很消极,也并不想去进行修复。

迹象四:当伴侣询问对方和另一个人的关系时,“出轨者”会过度谈论或者逃避

有时,伴侣可能会发现对方和某些异性关系“特殊”,会想要询问两人的关系。此时“出轨者”的回复要么很敷衍,要么复杂得异常。

迹象五:开始改变衣着和外表

伴侣突然开始注重外表,有些人突然开始健身、减肥,越来越热衷买新衣服,重新弄发型等等,却又没有特别的原因。

迹象六:开始对伴侣的外表和行为越来越多评论、不满,要求严苛

有些“出轨者”会对伴侣的评论越来越多,并且常常给予伴侣消极评价,觉得伴侣这里做得不够好或者那里做得不够好,打击伴侣的自尊心。有些人还会对伴侣外表要求越来越高,甚至越来越苛责,比如觉得伴侣太胖了,不会打扮自己,做事情太幼稚,不会说话等等,甚至他/她曾经觉得是伴侣的优点的地方,也开始越来越多诋毁和“看不顺眼”。

迹象七:“性趣”开始发生变化

迈耶斯说,那些真正发生过外遇的人,他们的性行为往往有两种改变:第一种,对伴侣不再“感性趣”,不愿和伴侣亲密,常常抱怨太累或太忙;第二种,突然变得很“性感”,总是想要尝试一些新的性行为。

迹象八:开始有意无意提到一些问题,涉及“第三者”

迈耶斯发现,“出轨者”特别爱问伴侣类似于这样的问题:你觉得一个人有可能在同一时间爱上不止一个人吗?尤其是精神出轨者比较喜欢询问伴侣这样的问题,有些还会问一些问题试探伴侣的态度,比如:如果我们分手/离婚了,你会怎么样?你觉得我们分手后还能做朋友吗?等等。

迈耶斯通过多年的婚姻咨询发现,虽然也有对伴侣不恰当“怀疑”的人,但是很多人对伴侣的“直觉”还是惊人的准确。如果你自己感觉伴侣有些“问题”,却又不知道哪些迹象算是问题,或许以上这些点算是一些提示。

如果你真的发现了这些迹象,也没必要慌乱,而是庆幸自己在“迹象”阶段就有些觉察,“出轨”往往并不是外部的原因造成,而是婚姻或者恋爱本身出了些问题,第一步应该是先审视自己和伴侣之间的关系是否存在问题。

(作者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擅长儿童发展心理学领域、婚姻家庭治疗领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