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莆田秀屿区妇联开展“双拥共建,军民鱼水一家亲” 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8-08-10 09:34:19   来源:秀屿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关心军人军属的浓厚氛围,区妇联将组织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拥军优属活动汇报如下。

(一)树立典型,发挥榜样作用。注重在军人、军属中挖掘、推荐省、市、区三八红旗手(标兵),以三八国际劳动节108周年为契机,评选并表彰一批区级最美兵妈妈、最美军嫂,树立榜样,宣传先进典型,激发创先争优。

(二)组织招聘会为军人及其家属送岗位送服务。一是开展春风送岗招聘会,充分利用春节元宵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区妇联与人社局联合组织福建佳通、永荣科技、汇龙海产等5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于2月27日在笏石,3月1日在埭头举办新春企业用工大型专场招聘会。区妇联抓准时机,借助平台,组织巾帼志愿者在招聘场所设置退役军人招聘咨询点,开辟特色通道,为退役军人、军嫂、下岗女性等量身打造“送政策、送岗位”活动。二是开展招聘会为退役军人送岗招聘会,为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7月30-31日区妇联与人社局联合在秀屿区市政广场、笏石西天尾停车场开展了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精准扶贫”等夏季招聘会活动。此次招聘会利用夏季市政广场晚上人流量大的特点,首次举办人才招聘夜市。当晚招聘会现场十分火热,参加招聘的企业有5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招聘会还结合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优惠政策宣传、戒毒人员专场招聘等,内容十分丰富,岗位众多,受到了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热烈欢迎。

(三)开展国防教育讲座暨困难军人家庭慰问。一是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加强新时代的双拥工作,发扬妇联系统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7月26日上午,区妇联参加市妇联举办的2018年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暨困难军人家庭慰问座谈会。此次座谈会,莆田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黄建兴给与会人员作了《强化忧患意识·凝聚强国力量》国防教育专题讲座。他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分析了中美贸易争端的过程,介绍了当前我国军改的状况、国防动员工作的相关常识和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情况,阐述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对妇联系统一直以来在双拥工作中的组织领导、培树典型、共建活动和破解难题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丰富了广大妇女干部的国防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二是秀屿区妇联把贫困军属和下岗军人家属作为帮扶重点,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讲座结束后,黄建兴、郑丽萍、陈明静等一同为我区4户退役和现役的困难军人家庭发放慰问金,共计8000元,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送到退伍、现役军人家庭的心坎上。

(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军民联谊联欢活动。一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拥军优属浓厚社会氛围。要求各妇女组织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一呼百万姐妹群、妇联通等多种媒体和妇女活动阵地,宣传新时期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如:为深入搞好征兵宣传发动活动,调动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积极性,区妇联利用LED进行宣传。二是与驻地部队开展青年联谊活动,区妇联在8月17日在东庄镇开展“相约七夕·爱在秀屿”青年联谊活动,积极为军地青年搭建婚恋交友平台,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以推动军地共建持续健康发展。

区妇联积极开展双拥活动,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为践行新理念、建设富美秀屿,推动全面小康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