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宁德市妇联暑期送课下乡,情暖农村儿童
www.fjsen.com 2018-07-24 17:03:30   来源:宁德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了关爱农村儿童,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宁德市政协、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同发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公益送课下乡系列活动。7月19日上午,市妇联副调研员陈慧、市政协机关妇委会副主任周红、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王艺等一行人,前往福安市下白石镇黄岐村,开展关爱农村儿童送课下乡活动。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张凌芳老师讲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个人仪容仪表专题,黄岐村近50名儿童及家长“零距离”聆听。讲座中,张老师专门为孩子们讲授了问候、待客接物等基本礼仪知识。课堂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孩子们“学”“行”并作,受到了一次很好的个人素质修养提升教育。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还向黄岐村捐赠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棋类、哈哈镜等一批儿童文体用品,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活动期间,陈慧副调研员一行与黄岐村委会主任、包片干部等进行座谈,了解了该村儿童暑期学习生活情况,并根据村里干部反映的农村儿童传统礼仪教育资源短缺情况,将继续为该村的孩子们举办国学传统、社交礼仪、安全教育等方面的讲座。此次暑期送课下乡活动,带去的不仅仅是文体用品和知识,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乡村中,送到孩子们的心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