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怎样打好幼有所育的“组合拳”?
www.fjsen.com 2018-06-25 14:23:18  萧镇平 白志强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楼盘配建:“借鸡”也能“生蛋”

龙文区第一幼儿园,是由楼盘开发商配建的公办幼儿园,占地面积3432平方米,今年秋季计划招收适龄幼儿90名,扩至8个班。

“以前一些大的小区、楼盘也有配套建幼儿园,但产权仍属开发商,开发商或租或售举办民办幼儿园,但收费较贵。”龙文区教育局局长林溪圳说,2014年,漳州市教育局、发改委、规划局等七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若干意见的通知,明确指出城区新建住宅小区必须按照国家和省政府有关文件要求配套建设幼儿园,与住宅小区项目同期竣工验收,然后无偿移交给教育部门,举办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幼儿园。

目前,在龙文区还有多个在建楼盘或小区,将同时配建公办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今年已有建发碧湖一号、钱隆樽品两个小区配套幼儿园建成移交给区教育局,用于举办公办或普惠性幼儿园。

事实上,南坑中心幼儿园也是一所由开发商配建并交由教育局进行公办的幼儿园,而且还是全区第一所。

“御龙天下小区开建后,我们就主动对接,参与幼儿园的规划与设计,要符合建园的标准。”芗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郭笑尘说。

2017年5月26日,由信和置业(漳州)有限公司斥资1080万元建设的御龙天下项目配套幼儿园,全面竣工验收,无偿交付给漳州市芗城区教育局,开办公办幼儿园,幼儿园正式命名为南坑中心幼儿园暨信和幼儿园。去年首次公布招生计划后,辖区内的群众纷纷点赞。

就在上个月,万科城璟园项目配套幼儿园全面竣工验收,并交付芗城区教育局。该幼儿园为芗城区区属公办幼儿园,正式命名为“芝山中心幼儿园”,将于今年秋季招生。

郭笑尘说,未来,芗城区将进一步巩固成果,总结经验,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切实缓解入园难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