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办理孕妈妈优享通行证 孕妇乘地铁可获优享通行权
www.fjsen.com 2018-06-23 10:44:3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雷妤)孕妈在乘坐厦门地铁出行时,可以有全程优享服务啦。从即日起,孕妈可以携带材料前往厦门地铁1号线的7个站点办理“孕妈妈优享通行证”。

据悉,持有“孕妈妈优享通行证”的孕妇,可以享受优先人工安检服务;在进出站遇到高峰期或者大客流时,工作人员会引导孕妈妈优先由宽通道闸机进出站;在等车时,站台工作人员也将引导孕妈妈优先排队上车。

办理该证件,孕妇只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或社保卡的原件及复印件、医院检查相关证明一份(如B超单、产检记录本等)、个人1寸免冠彩照一张即可。据悉,目前厦门地铁已在镇海路站、中山公园站、吕厝站、塘边站、园博苑站、官任站、厦门北站提供“孕妈妈优享通行证”办理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