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课本、辅导书和本子多 小学生超重书包让家长“操碎心”
www.fjsen.com 2018-06-21 09:20:39  丁扬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小学生的书包里塞满各类课本及本子。记者 丁扬摄

  小学生不仅背着沉重的书包,不少还额外背着袋子。

海西晨报讯(记者丁扬)期末到了,孩子们的课业压力比以前更重了。在大街小巷,总能看到那些身体前倾、小小的身躯吃力地背负着硕大书包的身影,压在孩子身上的重量也更重了。

随着课业压力的增加,学生书包的重量“水涨船高”。从某种程度上讲,书包的重量直接反映了课业压力的大小。

1955年7月,教育部发出新中国第一个“减负令”———《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负担的指示》以来,国家层面已发布了9道“减负令”,地方出台的“减负令”多达上百道。2013年8月教育部更是出台了《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

昨日,晨报记者拿着上限10斤的称重仪,走访了厦门几所小学后发现,超重书包压得一些孩子们直不起腰,有的书包甚至重得称重仪“爆表”,无法准确显示重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