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婚姻焦虑、资本垂青 “相亲经济”市场空间有多大?
www.fjsen.com 2018-06-21 09:30:32  李国 来源: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父母还在相亲角彷徨,孩子已撩遍全网

当下,相亲角遍布全国各地:重庆的洪崖洞、成都的人民公园、南京的玄武湖、杭州的万松岭、南通的桂花公园、济南的泉城广场等。无论是传统的婚介所,还是各种婚恋网站,在效率方面都远胜相亲角。

当前,市面上普遍流行的社交类APP即陌陌、探探等“快餐类”社交APP,其主要针对年轻化、有恋爱需求的年轻一代,这一类人群普遍没有“追求稳定”的结婚态度;而传统老牌如百合网、珍爱网、世纪佳缘等知名网站,也因更迭速度等一系列不可避免的弊端,并不受到年轻一代的追捧。

记者从360手机助手发布的《2017年应用行业趋势报告》中看到,年轻网友们对陌生人社交并不拒绝,只是比起直白的相亲方式,他们更乐意在网上交朋友。而且在通过传统的图文、语音等传统的社交方式之外,他们甚至还会通过游戏、视频等方式去认识新的人。数据显示,在2017年上半年,游戏社交下载用户增长倍数较2016年同期猛增37.4倍;而在新上线的社交应用方面,游戏社交和视频社交的占比则分别高达18%和24%。可以说,游戏和视频已经成为了年轻人认可的社交方式。

年轻人社交方式的转变,自然为婚恋市场带来改变。360手机助手温馨提醒操心的父母们,与其处处对孩子逼婚,还不如顺其自然。因为,你的孩子可能已经从传统社交APP到新的社交方式、从游戏到娱乐社区,他已经撩遍全网了。

因此,当下的婚恋市场普遍存在这一现象:年轻一代有正式婚恋的需求,但社交类APP相对娱乐化;而老牌专业婚恋APP在很多功能上并不能满足年轻一代的多元化需求。这就造成了婚恋APP市场看似饱和,但仍未出现一款真正结合现代化娱乐性与专业服务性的婚恋APP。

这一现象对于创业型企业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好时机,如果企业能将APP社交、互动、专业性和娱乐化全面结合,开发一款专业的优质婚恋APP进驻市场,必将受到年轻一代的喜爱与追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