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三明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8-05-25 10:09:10   来源:三明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8日上午,2018年三明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大田县召开。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市人大副主任刘万年,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妇联主席廖丽青,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综治办副主任陈鹏飞,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综治办主任、妇联分管副主席等60余人参加本次推进会。大田县各乡镇综治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副主任、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万年讲话,强调要增强做好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责任意识,提高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整体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把创建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为推进新时代平安三明、法治三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妇联主席廖丽青总结去年我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五项主要任务。她强调,要持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着力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不断增强维权工作实效,切实突出特殊家庭帮扶,完善优化创建工作机制。

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综治办副主任陈鹏飞强调要深化对“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认识,突出抓“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重点,加强对“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领导,共同推动“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

会上,大田县“平安家庭”领导小组、泰宁县综治办经验交流。此外,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大田县上京镇梅林村“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并且观看了大田县社会治安“五无”村(社区)创建专题汇报片。

据悉,全市平安家庭创建户达75.86万户、占全市户数96.8%;平安家庭示范社区(村)1257个、覆盖面达65.6%。活动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强,成为全市平安建设的基础工程和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品牌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