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翔安区妇联庆“六一”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www.fjsen.com 2018-05-22 09:46:17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让我区少年儿童过一个幸福快乐而又有意义的节日。今年“六一”节期间,翔安区妇联将陆续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一是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六一期间将慰问全区160名孤儿、单亲、特困、留守流动困难儿童等,每人500元共8万元。

二是开展儿童关爱和保护教育教育活动。组织部分“爱心妈妈”与结对的困境儿童开展面对面的关爱活动。与检察院、司法局持续开展“女童保护”防性侵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三是举办翔安区“好家教伴成长”故事征集展示活动。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培育未成年人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四是举办“关爱孩子成长,营造幸福家庭”亲子关系父母学堂团体辅导活动,促进亲子沟通,增进亲子关系,营造和谐温馨家庭氛围。

五是开展村“儿童之家”建设,今年拟为5个村妇联建设儿童之家。

六是广泛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活动。与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等联合开展评选推荐“翔安好少年”、翔安区“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环境保护公益宣传活动、“我是劳动小能手”短视频征集比赛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七是组织参加厦门市“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伴我成长”少儿朗诵大赛。(翔安区妇联洪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