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62位女性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www.fjsen.com 2018-05-17 15:43:18  宋利彩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宋利彩 发自北京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5月16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推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传承发展,文化和旅游部近日确定并公布第五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传承人名单,共1082人,他们的平均年龄63.29岁,80岁以上的107人,40岁以下的7人。其中,男性820人,女性262人。

据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主要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国务院新公布的第四批国家级代表性项目;二是前三批中无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的项目;三是现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已去世的项目。

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后,文化和旅游部将与有关省(区、市)文化厅(局)一起,秉持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对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支持力度,完善代表性传承人履行传承义务情况考评和动态管理机制,营造良好传承环境,推动传承实践活跃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