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搭建妇女交流新平台 在创新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www.fjsen.com 2018-05-18 10:57:50  田珊檑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共同搭建妇女交流合作平台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妇女交流平台及长效机制的建立,有助于上合组织各国的合作根深蒂固、枝繁叶茂。

“我非常支持妇女论坛的创意,这样的平台使我们能够交换意见,并让我们能够建立相关机制,交流经验,建立业务联系,尤其是妇女企业家的业务联系。”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兼妇女委员会主席纳尔巴耶娃说。

“妇女的力量非常大,能够为我们这个地区,甚至整个世界贡献出她们独特的力量。此次妇女论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强有力的论坛,我相信我们能达成共识,一定会对妇女赋权带来有力的推动。”阿富汗外交部人权与妇女国际事务司司长阿贝达·奥斯曼说。

蒙古人民党监察总委员会委员朝格伊什指出,女性在各个领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决策方面。这次妇女论坛提供了一个共同的平台,可以促进女性的相互交流,推动女性共同发展,激励上合组织“大家庭”的进一步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柬埔寨妇女事务部部长英·甘塔帕薇提到,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举办这次论坛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柬埔寨政府一直在积极地支持同中国及其他国家的合作,尤其是“一带一路”的工作。亚洲是世界最活跃的经济区域之一,妇女对于这个区域的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但是无论是在政治、经济、金融,还是在决策领域,我们的妇女代表还远远不够,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加强妇女领域的合作。

“这次论坛成为女性平等发展、追求自我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同中国的姐妹们,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更加积极深入地开展合作。”塔吉克斯坦妇女和家庭委员会主席伊吉古尔·卡西姆佐达说。

“聚沙为塔,积土成山。”伟大的事业始于点滴的实践。上合组织正在扩大和深化妇女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她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