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明天走进福建尤溪
www.fjsen.com 2017-11-30 09:20:57   来源:福建省妇联-闽姐姐微信公众号    我来说两句

△我国著名肿瘤专家、福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潘明继家人讲述“潘家军”坚持60年春节回乡义诊的好家风

为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的家庭跟着学、照着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以每个家庭的好家风滋养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11月30日,“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将走进福建尤溪,来自我省和全国其他省(区、市)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将现场讲述自己的家庭故事,播种美的种子,分享美的能量。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对这场巡讲活动满怀好奇和期待啦?那就快快跟随闽姐姐一起来“探班”——看看都有哪些重量级的“最美家庭”!

庄桂淦(全国“最美家庭”巡讲团成员,福建省政和县西津畲族小学校长):他是一位印尼归侨,与夫人梁纯爱只有一个女孩,但他们照顾的孩子却逾千人;他的一生没有储蓄,却把自己所有的工资全部花在了抚养留守儿童的身上;他没有孙子,但他的膝下却“子孙满堂”,“爷爷”“奶奶”的呼唤声终日在耳边回荡。他的精神感动过数以百万计、千万计的闽北人民。2017年入选全国“最美家庭”。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庄桂淦:用爱心构建最美家庭》为题,用10分钟专题播放他的最美家庭事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