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走进妇联系统 吴洪芹赴闽侯大目埕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7-11-15 23:50:36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14日-15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在福州为全省各级妇联干部代表、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巾帼文明岗代表,到闽侯白沙镇大目埕村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全省妇联系统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作宣讲报告。全省各级妇联干部代表、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巾帼文明岗代表等300多人参加报告会。

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内涵也非常深刻。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作为省委宣讲团的一员,吴洪芹与全省妇联系统的姐妹们、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领会核心要义、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巾帼力量,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全省各级妇联工作的方方面面。

吴洪芹从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准确的解读:

(一)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

(二)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深入把握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四)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五)深入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六)深入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

(七)深入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

(八)深入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吴洪芹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妇女儿童、人民团体、群团组织新任务新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再次强调“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强调“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等等。这些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按照省委和全国妇联有关《通知》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