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明天走进福建尤溪
www.fjsen.com 2017-11-30 09:20:57   来源:福建省妇联-闽姐姐微信公众号    我来说两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上个月,在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又强调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强调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是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光荣使命,也是妇联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近年来特别是2014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支持下,省妇联和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妇联关于开展新时期家庭工作的意见》,特别是以寻找“最美家庭”、创建“五好家庭”、推荐“文明家庭”为抓手,深入实施具有福建特色、妇联特点的“家庭文明建设工程”,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