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举办省区市妇联主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班
www.fjsen.com 2017-11-25 17:08:27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3日至24日,全国妇联在京举办省区市妇联主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开班式上讲话,并参加了分组讨论交流。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开班式。

沈跃跃指出,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重把握“十个深刻领会”“六个聚焦”,特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思想引领,切实承担起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最广泛地把妇女群众团结起来,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大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激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创新发展中开拓进取,组织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化做实“巾帼扶贫行动”,加强妇女国际交流,带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认真贯彻“三个注重”要求,持续抓好妇联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支持妇女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妇女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家庭和妇女参与美丽中国建设,努力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把妇女群众的需求和冷暖放在心上,努力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大源头参与力度,履行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的基本职能;更加关注关心关爱普通妇女群众,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实的服务;大力推进巾帼家政服务健康发展,积极促进“幼有所育、老有所养”;推进“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积极参与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让她们感受到党的关怀,为党的事业更好地凝聚妇女人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