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增进闽台儿童和家庭深度融合
www.fjsen.com 2017-07-18 15:47:50 来源:省妇联联络部、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7月9-11日,由省妇联、厦门市妇联、金门县妇女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在厦门市翔安区举办,共有来自厦门、金门各19对38个家庭的76名儿童及家长参加了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副主席朱秀敏,翔安区委、区委台办、区妇联领导以及马巷中心小学校领导和金门县妇女会理事长许华玉等出席开营仪式。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为夏令营授旗并宣布开营。

夏令营以“体验农耕文化,共叙厦金情缘”为主题,举办了开营式、闭营式;开展了团队拓展训练、参观、学习、体验、联谊等系列活动;组织参观如意集团现代农业生产线,内厝清风莲塘、宋江阵文化博物馆、五美家风教育馆、古龙酱文化园、“金砖五国”梦幻儿童乐园,感受闽南传统文化、体验金砖五国梦幻世界等活动;组织金门家庭成员入住厦门结对家庭开展深入联谊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作为国台办2017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积极推进闽台儿童深度融合,增进两岸家庭情感交流。

一是基层交流推进闽台儿童深度融合。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由厦门翔安区妇联和马巷中心小学共同承办,厦门有田氏校外实践基地协办,标志着厦金两地儿童交流活动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厦门市妇联与金门县妇女会精诚合作,在人员安排方面达成共识。在历届夏令营营员都不重复的基础上,今年厦门依托翔安马巷中心小学19个家庭38名儿童和家长,且大部分来自农村家庭,第一次与金门家庭联谊。金门依托古城小学、开瑄小学两所学校选送了19个家庭38名儿童和家长,其中儿童最大的13岁,最小的8岁。金门营员大部分为首次来厦门,有的还是第一次走出金门。经过三天的相处,营员们从彼此陌生到相识相知,成为了好朋友。活动办出了新意和成效,充分发挥了厦门市翔安区位优势和展示厦门与金门两地妇女组织长期交流合作的成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