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百米冲刺拽回半身悬空女子 网友点赞民警救人视频
www.fjsen.com 2017-07-06 10:44:2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百米冲刺拽回半身悬空女子 网友点赞民警救人视频

周亚池(中)和队友一起控制住轻生女子。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小斌)女子欲跳下站台轻生,民警发现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将半身悬空的轻生女子救了下来。日前,这样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厦门北站出发层。这两天,现场救助视频传开后,网友一致点赞。救下这名女子的人,就是被称为“超能战警”的周亚池和辅警沈思凯。

救下轻生女子

6月29日,厦门市巡特警支队民警周亚池和辅警沈思凯在厦门北站执勤,负责出发层和到达层的治安巡逻工作。

当天13时5分,周亚池和沈思凯巡逻至出发层时,周亚池看到,前方四五十米处有两名女子正在激烈争吵,其中一名年轻女子突然冲向出发层护栏处,欲翻过护栏从站台上跳下去,另一名女子立即追上她并大声呼喊:“救命,有人要跳楼啦。”周亚池和沈思凯立即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过去,并把已半身悬空的轻生女子往回拽,成功救下欲轻生的女子。当时,周亚池二人身背20多斤重的装备,“从没跑这么快过”。

轻生女子被救起来后,情绪很不稳定,拳打脚踢,好几名队员被打到,最终民警才将其控制住,并送医治疗。

记者了解到,这两名女子为母女关系,欲轻生的是最近感情受挫的女儿。当时,母女有一些语言上的冲突,导致女儿出现这种过激举动。

被称为“超能战警”

“90后”民警周亚池被称为“超能战警”。他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厦门人,擅长散打、攀登、过障碍。读高中时,他获得东南亚腕力王比赛60公斤级冠军,高中毕业后就被选入广州军区特种部队。

在担任特种兵期间,周亚池曾多次获得广州军区特种兵攀登、障碍等比武的第一名;2012年,经厦门市公安局特招选拔入警。

2015年底,周亚池凭借着能一口气做20多个单手拳头俯卧撑的绝技,从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受邀前往参加由公安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国内首档大型警察竞技真人秀节目《警察特训营》。

据悉,周亚池每天起床会做150下仰卧起坐,并坚持到健身房做力量练习,睡前还会坚持做平板支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