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到梅列区调研指导妇联改革工作
www.fjsen.com 2017-07-05 16:13:48   来源:三明妇女    我来说两句

7月3日上午,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一行到梅列区调研指导妇联改革工作。三明市委副书记黄建平、市妇联主席廖丽青、梅列区委书记杨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建明等陪同调研。

在梅列区徐碧中央商务区党群服务大厅,吴洪芹主席一行听取梅列区徐碧中央商务区党群服务中心支部书记、妇联主席修桂华关于梅列区徐碧中央商务区妇女之家、妇联组织工作的情况介绍。边走边看,了解党群服务岗、妇联服务岗工作职责,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吴主席来到省妇代会代表、商务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叶青萍的海西尚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经营的台湾产品和食品,并与公司董事长叶青萍亲切座谈。吴主席鼓励她充分应用电商平台,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做大做强企业。同时,发挥组织优势,加强与台湾、香港妇女组织的联系,以妇联组织搭台,发挥女企业家的作用,为商务区妇联多做工作、锦上添花,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发展。

在工青妇工作室,吴主席详细了解妇联组织机构网格管理、履职清单和妇女工作者作用发挥等情况,观看了《党建领航聚合力 巾帼建功谱新篇》梅列区徐碧中央商务区妇联工作专题片。吴主席指出,在建立妇联组织的同时,要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商务区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队伍作用”探索有效的工作载体,真正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建好妇女群众身边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

最后,吴主席对梅列区通过党建带群建,率先创建首个商务楼宇妇联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强化商务区妇女的政治引领,引导她们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扩大执委力量,把有热心、有爱心、有能力、有影响力的包括外来务工的姐妹们吸纳到妇联组织中来,壮大妇联组织队伍;要充分发挥妇联执委作用,引导她们从“被妇联组织服务”转换为“服务于妇联组织”,勇于担当起妇女工作者的职责,广泛联系妇女群众,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更深层次更广泛地帮助商务区妇女干事创业,在履职过程中担当责任、施展才干、实现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