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云南省儿童保护与发展资源中心成立
www.fjsen.com 2017-07-06 10:09: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周玉林

6月30日,由云南省妇儿工委办联合云南大学、世界宣明会云南代表处共同成立的云南省儿童保护与发展资源中心在云南大学挂牌,进一步探索儿童保护体系建设的有效方法和途径。

云南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和红梅表示,通过搭建政府部门、高校、社会组织、社区互动合作的工作平台,建立云南儿童工作的人才培养、服务示范、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全省儿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探索省级、国家层面乃至世界儿童保护与发展的有益经验,有效推动云南省儿童保护体系建设。

据悉,该中心的主要任务是通过项目实践,为相关院校培养一批儿童专业的学科带头人,辐射带动其他高校的学科发展;推动云南大学社会工作专业设定儿童社会工作方向的招生计划,为全省培训儿童工作专业人员;以云南大学师资力量为基础,整合全省各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的涉及儿童保护及发展各领域的专家学者资源,组建分领域专家工作小组,承担全省儿童保护与发展的指导、培训、督导、评估;每年培训一批具有儿童工作理念、实践能力、专业指导的儿童工作人才队伍,有效提升各相关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儿童优先意识,提升儿童工作者的专业工作水平;建立评估督导专家队伍,制定督导评估方案,等等。

成立大会上,和红梅希望资源中心更好地发挥推动政策、指导基层、培养人才、理论研究、学科带头的作用,真正成为政府、高校、社会组织、社区促进儿童保护与发展的互动工作平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