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学生"追星族"拍近百张星空照 作品入选"最美星空"
www.fjsen.com 2017-07-04 11:57: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这张照片入选“2016年中国最美星空”。覃斯摄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马丽清/文 叶诚/摄)广袤的夜空下,繁星点点,如同钻石般闪亮。这样的美丽星空,如今在城市上空很难见到。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化工系大二的学生覃斯,用了两年的时间,拍摄了近百张照片,记录下头顶上的璀璨。他说,他想要将这份美丽带给更多的人,呼吁更多人关注城市光污染。

福州“追星族”

作品入选“最美星空

覃斯来自广西大新县。他告诉记者,受家里人的影响,他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摄影。但与星空结缘,完全出于偶然。

小学的一个夏天,他坐叔叔的车回家。没想到途中叔叔开错路了,凌晨时分,只好停在半路上休息。当时他非常困,但在打开车门的一瞬间,就被眼前的美景震撼到了。

“一条银河横跨天空,这在城市里是无法用肉眼看到的,一种敬畏感油然而生。”说起当时的情景,覃斯记忆犹新。

对星空念念不忘的覃斯开始搜索观星的照片,自学天文知识。覃斯真正开始“追星”,是在高中毕业以后。一到晴朗的周末和假期,他就会约上朋友一起出去拍摄,学习探讨拍摄技巧。

覃斯最常去拍星空的地方是老家附近的山上、平潭将军山以及宁德嵛山岛。

覃斯说,两年的时间里,他拍摄了近百张星空、星轨的照片。

去年,由星空摄影爱好者组成的“中国星空摄影联盟”网上征集最美星空,覃斯在广西崇左市拍摄的银河入选“2016年中国最美星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