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溪一幼儿走失后急中生智 “赖”上民警找到家
www.fjsen.com 2017-07-06 10:49:28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网7月6日讯 (记者陈祥木 通讯员黄朝宏 文/图)年仅五六岁的幼儿走失后,看到路上有民警在执行公务后,急中生智“赖”着民警,最终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终于平安回到了家。这一幕,出现在前日上午。

安溪一幼儿走失后急中生智 “赖”上民警找到家

民警带着男孩寻找家人

前日上午,安溪县公安局西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观音路桥头路段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时,一名穿着卡通图案白色短衣短裤的五六岁男孩走到民警身边后,天真地问道:“警察叔叔你们是在抓车吗?”奇怪的是,在民警告知“我们在执行公务”后,孩子随后仍然一直紧紧跟随在民警后面。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发现事情蹊跷,民警当即走到孩子跟前,了解到底是怎么回事。

安溪一幼儿走失后急中生智 “赖”上民警找到家

民警帮小男孩找到家人

原来,当天早上,这个小男孩一开始在自家门口玩耍,后面玩得忘乎所以,因此越走越远以致找不到回家的路。所幸的是,小男孩随后在半路上碰到正在执勤的民警,急中生智,先是上前询问警察叔叔是不是在抓车,随后便一直跟在民警身后。细心的民警发现情况后,经过一番仔细观察和询问,了解到这个身边并无其他玩伴随同和大人看护的小孩是自己走失的。民警了解到小男孩走失的全过程后,立即带着男孩寻找其家人。在随后半个多小时的寻找中,民警经过沿途仔细询问和打听,终于找到男孩的家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