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助力精准扶贫 基层党支部结对帮扶建宁县贫困家庭学生
www.fjsen.com 2017-05-03 09:45:23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近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妇联作为省直单位挂钩帮扶建宁县的成员单位之一,积极参与结对帮扶助学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对帮扶建宁县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

省妇联机关党委认真制定结对帮扶实施方案,坚持“助学与育人相结合、助学与扶贫相结合、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帮扶原则,号召妇联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通过支部党员捐款方式为贫困学生筹措帮扶助学金,捐款每年进行一次,每次为每位贫困学生筹集不低于3000元的助学金,助学金将每学期前由支部派专人送达,或存入贫困学生指定账户,首批帮扶对象共8名。

结对帮扶建宁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工作,将在省妇联对口挂钩帮扶建宁县期间持续开展。省直牵头单位每年会同当地扶贫办对帮扶对象进行条件审核,帮扶对象完成学业或失去帮扶条件时,实行结对帮扶对象退出机制。同时,由省直牵头单位通过当地扶贫办提供新的帮扶对象,实行结对帮扶对象递补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