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抓实五项举措推进妇联改革
www.fjsen.com 2017-04-27 10:16:58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一是制定改革任务分解实施方案。根据省委批准的《省妇联改革方案》,制定了《福建省妇联改革方案任务分解实施方案》,将7个方面26项改革措施分解为36项目标任务,明确职责任务、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参与部门和时限要求,同时推动各市、县、区妇联改革方案的制定。

二是出台《两规则一办法》,建立直接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制度。贯彻福建省妇女十二大精神,制定出台《福建省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和妇联执委常委履职规则(试行)》《福建省妇联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福建省妇联团体会员管理办法(试行)》。实行省妇联机关干部“双月下基层工作周”、下基层蹲点、到居住地社区妇联报到和妇女需求调研等制度。

三是推行直接联系妇女群众“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做大妇女群众“朋友圈”。全省专兼挂职妇联干部、妇联常委、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以及团体会员,通过分级管理、交流分享、重点联系、督导激励等四大工作机制,运用新媒体手段,经常性联系各地区、不同群体的普通妇女群众,构建“千、万、十万、百万”联系妇女群众微信工作网,达到全省妇女工作者直接联系数百万普通妇女群众的目标,形成“一呼百应”的号召效应。从而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群众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之家,妇女工作者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群众贴心的“娘家人”。

四是推进服务型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妇联力量。按照改革的要求,全面铺开全省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制定下发《福建省妇联关于全省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指导意见(试行)》,举办全省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专题培训班,探索共建共用基层服务群众阵地。

五是加快建设网上妇联,创新动员和服务妇女方式。筹备成立福建省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打造融联系网、工作网、服务网于一体的“闽姐姐”网上妇联平台,持续升级迭代以“三网三微四号一平台”为主渠道的“福建妇联网”,增强联系妇女、引导妇女、动员妇女、服务妇女的网上供给,提高网上妇女群众工作本领,推动妇联组织和工作网上转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