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
www.fjsen.com 2017-04-27 10:19:47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省妇联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

近日,省妇联机关党委响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号召,发出通知,部署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自觉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弘扬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崇高精神。

通知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廖俊波同志生前为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书记兼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2015年荣获“全省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年3月18日晚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8岁。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将进一步推动省妇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妇联改革和工作中“走前头、做表率”。二要认真组织,确保学习活动落到实处。把学习活动作为当前省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以“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举办一场党支部书记专题论坛,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先进、查找差距,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做实事。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查理想信念、查宗旨观念、查工作作风、查道德情操,切实增强学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搞好结合,用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活动成效。把学习活动与推进妇联改革和“三大工程、五项行动”结合起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好半边天作用;把学习活动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把学习活动与开展“建设新福建、巾帼勇担当”主题实践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像廖俊波同志一样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把学习活动与寻找最美家庭、宣讲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活动结合起来,学习宣传廖俊波家庭勤勉工作、风雨同舟、和谐互爱、亲情相系的好家风,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推进家庭教育立德树人、家庭风气向上向善,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