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州全面推动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
www.fjsen.com 2017-03-22 11:04:30  林志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政府主导 社会参与 市场运作

广州全面推动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林志文/穗妇宣 发自广州 3月20日,莺飞草长、春耕大忙的春分时节,由广州市妇联主办的首批公共场所母婴室示范点授牌仪式在风景秀丽的白云山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是广州市启动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工作以来的首次集中展示。

2016年以来,广州市妇联牵头推进全市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推动市政府出台全市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母婴室建设被纳入2017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写进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到2019年建成800间以上母婴室。相关政策出台后,市妇联主动作为,召集各区妇联明确2017年的母婴室建设任务;同时牵头建设了白云山、市儿童公园等5间母婴室。

当天,市妇联向10间已经建成的母婴室授予母婴室示范点牌匾。据了解,这10间示范点中既有政府主导新建的,也有企业自筹经费改造的,还有社会机构捐建的,体现了母婴室建设“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思路,也为全面铺开母婴室建设作出了很好的示范。授牌仪式上还发布了《广州市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指导手册》,对母婴室的建设提出了规范要求,全市母婴室各建设单位可以参照该指导手册来规范本领域、本行业的母婴室建设,把广州的母婴室建设成为标准化、规范化、国际一流的民生设施。为切实做好母婴室的后期监管,广州市妇联开创性地采取委托第三方社会机构开展监管的模式,与广州市海珠区母乳爱公益服务中心正式签订了广州市公共场所母婴室监督管理委托协议书,充分借用社会力量实现对母婴室的有效监管,确保了母婴室的良好运行。

广州市妇联主席刘梅表示,接下来,市妇联将按照市政府印发的《母婴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要求,全面推动办事大厅、医疗机构,地铁站、高铁站,酒店、写字楼等场所的母婴室建设,力争如期实现公共场所三年全覆盖的既定目标,为广大妇女儿童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民生大礼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