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吴洪芹:深化妇联改革 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www.fjsen.com 2017-03-13 17:04:12  严顺龙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记者 严顺龙)“深化群团改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深化群团改革的坚强保障。”来京参加全国两会前,全国人大代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与部分代表一起,参加了省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群团改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改革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回答为什么改的问题。吴洪芹说,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来,省妇联按省委要求,坚持边实践边谋划、边试边改,在有条件的领域积极探索,并在实践中总结提升。吴洪芹深深感到,群团组织改革,不能简单地理解为机构和人员的增减,首先是观念和认识的革新,是组织方式、工作载体、工作方式、运行方式的创新和工作作风的转变。

吴洪芹介绍,下一步,我省妇联改革将按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回答怎么改的问题。

“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并落实到看齐上。”吴洪芹说,省妇联要坚守妇联工作政治标准,确保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妇联贯彻落实,努力走符合中央精神、体现时代要求、突出福建特点、彰显妇联个性的改革之路。推进改革,就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作为重点,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妇联组织改革成效。

吴洪芹表示,省妇联将以“一锤一锤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好省委批准的《省妇联改革方案》,制定《福建省妇联改革方案》实施办法,创新动员和服务妇女方式,推行联系妇女群众“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打造融联系网、工作网、服务网于一体的“闽姐姐”网上妇联平台,加强服务型基层组织建设,让改革成果真正落到基层,在群众中见效。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今年工作的主线。”吴洪芹说,改革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今年,省妇联将以服务“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为目标,团结带领全省1800多万妇女建功立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