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研究并明确2017年工作要点
www.fjsen.com 2017-03-14 10:17:01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2017年初,厦门市妇联先后召开2017年度妇联工作务虚会、党组扩大会、主席办公会、市区妇联主席联席会等多场会议,广泛听取各区妇联、市直机关妇工委、各大系统及高校妇委会(女工委)、新闻媒体以及市妇联第十六届执委常委对2017年度厦门市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市妇联领导分头带队,深入各区、挂钩村居调研,通过下基层、访妇情,进一步了解妇女儿童民生需求。在此基础上,市妇联研究并明确提出2017年厦门市妇联工作要点。

2017年厦门市妇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总体部署,学习贯彻全国第六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推进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团结引领各级妇女组织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妇女工作各领域和过程,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我市全面率先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的伟大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扎实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加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二是围绕创新发展,激励引领妇女建功立业,积极投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持续深化巾帼岗位建功活动。广泛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大力实施巾帼脱贫攻坚行动。积极推进巾帼家政服务发展。三是围绕协调发展,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优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深化弘扬优良家风活动。强化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四是围绕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的独特作用,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做贡献。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打造“巾帼美丽家园”。扶持巾帼生态产业。五是围绕开放发展,团结动员各方巾帼力量,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两岸同胞融合支点。推动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推动两岸基层民众多元融合。推动妇女统战联谊工作。六是围绕共享发展,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问题。促进“两纲”指标任务落实。加大源头维权力度。创新维权服务手段。加强特殊困难妇女儿童帮扶工作。七是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妇联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改革取得实效。扎实推进妇联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强化网上妇女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