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举办第九届女性专场招聘会 4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www.fjsen.com 2017-03-06 09:31:32   来源: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求职者询问企业招聘信息

妇联新闻网3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为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女大中专毕业生、城镇下岗失业妇女和农村进城务工妇女就业创业,3月5日上午,由省妇联、省教育厅,福州市妇联、福市人社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福州市第九届女性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在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隆重举行。在招聘会现场,2000多位女性入场求职,用人单位收到852份求职简历,与410位求职女性达成就业初步意向。 

据介绍,本次大会为公益性招聘会,全部岗位均面向女性开放,吸引了省卫生计生监督所、京东方、中国邮政速递、中国联通、永辉超市、统一企业、香格里拉大酒店等118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了5387个工作岗位;民营企业成招聘主力军。参加招聘的民营企业达83家,占用人单位的70.34%;此外,国有企业、股份制企业、港澳台企业、外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纷纷前来纳贤,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较为旺盛。

记者发现,企业用人需求呈多元化,但招聘岗位在职位层次分布上,基层人员依然紧缺,基层职位有5248个,占97.42%。在岗位类别上,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类需求1312人,高居需求榜首,占所有岗位需求的24.35%。从行业类别上来看,制造业、酒店/餐饮服务业、互联网/电子商务业职缺最多,占所有行业招聘需求的43.59%。

   此次招聘会还突出创业主题。招聘会发放教育部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福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主要政策和第二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宣传资料,并提供现场咨询和指导,鼓励广大女性特别是女大学生踊跃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来。

据悉,福州市已连续九年在妇女节期间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据不完全统计,共为女性提供近3.5万个就业岗位,搭建了女性求职者与用人单位供需双向选择平台,促成1.2万名女性踏上就业创业之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