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司机情人节喝了7瓶竟敢开车 被抓竟问交警能否买分
www.fjsen.com 2017-02-16 16:44:30  黄璜 陆晓凤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相亲成功开怀畅饮 酒意未消就上高速

昨日凌晨,因为酒驾被高速交警查获,专职司机小陈不仅被扣光12分,驾驶证还要被暂扣6个月。刚刚相亲成功,转眼却可能要丢掉工作,小陈悔不当初。

原来,小陈是泉州德化人,在厦门一家企业当专职司机,2月14日“情人节”当天,老家的朋友要给小陈介绍女朋友,他便驱车百余公里回德化去相亲。对这个相亲对象,小陈非常满意,一高兴,经不住朋友的劝说,就端起了酒杯,把第二天要赶回厦门上班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不知不觉喝下了4瓶啤酒。

饭后,朋友们安排小陈在德化住下了。但怕上班迟到,小陈只休息了几个小时,凌晨4时许,便开车上了高速。一路开到了厦门,在高速公路出口处,小陈被民警拦下检查。经呼气酒精测试,小陈的酒精含量为60mg/100ml,到达了酒驾的标准。除了要被罚款1000元、记12分,小陈还将有至少6个月的时间不能开车,工作都不一定保得住。

喝了7瓶竟敢开车 被抓还问能否买分

甜蜜情人节,酒驾女司机开车遇上民警盘查,女司机开口竟问:12分能花钱买吗?前天晚上,针对节日期间可能会出现的“酒驾”小高峰,厦门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情人节当晚至昨日上午9时,共查获酒驾19起,醉驾9起,这些“醉猫”们与民警共度了一个难忘的“情人节”之夜。

前晚11点30分左右,一辆闽D牌照的黑色小轿车被湖里交警大队江头中队的民警拦下,女司机魏某脸色通红、车内弥漫了一股浓浓的酒味。民警请她下车接受检查,她却磨磨蹭蹭、神色紧张,一手掩面,一手佯装打电话,嘴里还念叨着:“我没喝酒,测不出来的。”车里的友人也是一身酒气,见民警拦查,还下车对民警多加阻拦。

经现场酒精测试仪检测,魏某酒精含量达54.7毫克每百毫升。看到酒精测试仪上所显示的数字,魏某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一边还争论道:“这才一点点,没什么吧。”说完踉跄了一下,扶着车门,继续争论:“我就喝了一口。”

“54.7毫克每百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向魏某说道。魏某这时才坦言她其实喝了7瓶啤酒。民警告诉魏某,她将被处以记12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

随后,女司机魏某的发问,更是让民警哭笑不得:“这12分能买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民警开出了罚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