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投身教育事业20多年 陈黎艳: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www.fjsen.com 2017-02-16 17:04:2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投身教育事业20多年,陈黎艳默默守护着每一位学生的安全——

“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陈黎艳每天都尽职地守护着学生

核心提示

她投身教育事业20多年,每天早到晚归,担负着学校学生的安保重任;她以学校为家,把学生都看做是自己的孩子;她独自一人智擒涉嫌猥亵女学生的色狼,保障学生安全……她就是不久前获评泉州市道德模范的市第二中心小学副校长陈黎艳。

□本报记者 苏勇 实习生 徐秋霞 文/图

早到晚归 守护学生平安进出校

近日,记者来到市第二中心小学时正值放学时段,校门口学生众多,身材消瘦、留着短发的陈黎艳跟往常一样站在人群中,忙碌地维持秩序。“陈老师好!”“陈老师,再见!”不少家长、学生和陈黎艳打招呼,陈老师脸上一直挂着微笑,热情地点头回应。

“小朋友,你的鞋带松了,赶紧到旁边系一下。”当陈老师看见一名男生鞋带掉了,立刻叫住他。小男生捣鼓了几分钟还是没绑好鞋带,陈老师蹲下身,亲手帮小男生系好鞋带。

放学半小时后,学生们走得所剩无几,第二次铃声响起,陈老师走进校园进行清校检查。这时,学校保安带着一名焦急的家长进来,家长说她晚来了一会儿,没有接到孩子。“你孩子是五年级的吧?我看见他已经和同学一起出去了。”陈老师安慰家长不要着急,因孩子身上没手机,家长拨打了家里人电话,才知道孩子已经回到家。

全校的学生都安全离校了,这时才是陈黎艳的下班时间,而且她每天的上班时间都要比同事早半小时。陈黎艳体育专业出身,1991年到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担任体育老师,2009年起,她担任学校副校长,分管学校安全及德育。为了学生的安全,无论刮风下雨,她每天都得早到晚归,保证学生安全地进出学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