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婚恋网认识的“高富帅”约你投资外汇?骗局!
www.fjsen.com 2017-02-16 17:09:45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张瑞珏)从婚恋网站认识了“高富帅”,被建议去交易平台投资外汇赚钱,怎料这竟是一场骗局。前日是情人节,他们本想大赚一笔,却在晋江梅岭许厝社区一小区落网。昨日,28岁的泉州人林某等4人因涉嫌诈骗,已被梅岭派出所刑拘。

今年38岁,目前单身,还是“集团老总”,平时做一些外汇,在国内小有名气。去年年底开始,一些婚恋网站上,突然出现了这样一名“钻石王老五”。“他”还主动联系网站上的一些单身女士。而且,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他”跟这些女子的关系迅速升温后,便开始提议她们投资外汇赚钱。“他”还将盈利单的图片给对方看。虽然对方不太懂,但因为看到投资外汇这么赚钱,也就同意了。

这些女子没想到的是,这名“集团老总”竟是一名女子。21岁的广东女子许某,去年底跟着林某来到晋江“赚大钱”。所谓“赚大钱”,就是通过在婚恋网站注册虚假身份,冒充“高富帅”,吸引一些女子,将对方引导到相应的交易平台,进行所谓“开户”及“交易买卖”。除了许某外,另两名男性同伙也一起包装成中年成功男士,利用找对象的名义,找到来平台投资的客户实施诈骗。而该平台的客服及“外汇分析师”,则都是由林某充当。所谓的投资平台,则是他们与他人一起合作的。每次拉来客户,4人都能从中抽成。到案发前,许某等人先后拉来客户7人,总共投入15万元。他们抽成20%,约3万元。

前日是情人节,想通过婚恋平台来寻找对象的大龄单身男女更多了。林某等4人认为这是一个赚钱的大好机会,正想“大展拳脚”。

不料,前日上午,晋江警方得到这一诈骗窝点的线索,经过摸排,当天中午12时许,警方锁定了林某等人所在的小区,迅速行动,将4人当场抓获,捣毁了这个诈骗窝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