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包方深入厦门走访慰问困难妇女群众
www.fjsen.com 2017-01-19 10:32:11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春节将至,昨日,带着福建省妇联的关怀,福建省妇联副主席包方来厦看望慰问厦门困难妇女。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思明区妇联主席王芳陪同。

社区帮扶坚强母亲

思明区官任社区的陈秀云身患甲状腺癌,2016年12月初她又做了子宫肌瘤切除手术。如今失业在家的她,需长期吃药控制,医疗费用不菲。陈秀云患有精神分裂症的丈夫目前在仙岳医院住院治疗,就读初三的孩子听力先天性缺陷。

了解到她的困难情况后,省市妇联的领导都牵挂在心,包方代表省妇联来看望陈女士一家,并送上3000元慰问金和大米、油等物资。包方还提前向社区的同志详细了解了陈女士的医保和生活等情况,了解到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免费帮助她的孩子补习功课,洋妈妈巾帼志愿者免费帮忙补习英语。包方副主席勉励她要保持坚强,有好心情才有好身体,平时有困难多和街道、社区沟通。

单亲妈妈笑对生活

家住洪莲东二里的周瑞娜性格开朗,丝毫看不出她是一位丈夫不幸去世的单亲妈妈,自己也患有一定的残疾。现在,周瑞娜和上小学的儿子每月靠丈夫1000元的抚恤金生活。

这不,这才刚坐下,周瑞娜就与包方拉起了家常。来厦门十余年,周瑞娜很喜欢这座城市:“好!我每次回老家都说厦门好。我在厦门也没有什么亲戚朋友,我以前也天天哭,社区妇联的同志就经常上门来关心我,就连端午节工作人员都不忘亲手做粽子送给我,你们就是我的娘家人,我每次回老家都宣传厦门好,老家人总担心我一个人在厦门过得很可怜,来这里看了后知道有这么多人帮助我才放心了。”

现在周瑞娜住的是保障房。她说,自己总算有个窝了,也更有动力为这个小家奋斗,“现在我有时间就出去灵活就业,做点钟点工赚钱,看见别人家房子干净自己才学着打扫,知道娘家人今天要来我更是特意好好打扫了下。”

朴实的语言一下子拉近了双方的心理距离,临别依依不舍间,厦门市妇联吴亚汝主席了解到小朋友每天骑车上学,叮嘱他一定要小心安全。

送温暖进外来工子弟冬令营

包方副主席一行最后一站来到了莲前小学外来员工子弟冬令营,向孩子们赠送文具、玩具等新春小礼品。

这个冬令营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尚未回老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了金砖会晤家里正在进行修葺,妇联联合工会、共青团组织他们一起集中冬令营来欢度寒假。

“你们老家在哪里?你们过年回不回老家?你们在这里看了什么书?”孩子们有着不同答案,七嘴八舌地抢答着。

“你们在在这里过得快乐吗?”“快乐!”这次孩子们回答的就异口同声了。临走前,包方告诉他们:“父母在哪里家就在哪里,有机会也要多回去看看爷爷奶奶和老家”。

包方随后还详细了解了厦门市妇联与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开展的“百场家教讲座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活动情况,对厦门模式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近年来,厦门市妇联切实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联合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开展“百场家教讲座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开展各类家庭教育培训6221场,近13万名家长受益,普惠性、公益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工业园区、软件园区、众创基地及进城务工人员家庭拓展覆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