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政协召开第十三届第一次会议 妇女界别委员积极献言建策参政议政
www.fjsen.com 2017-01-13 16:35:05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2017年1月9日至13日,厦门市政协召开了第十三届厦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来自厦门各界的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战略核心目标,为推动我市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积极献计出力,并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开展民主监督的机制和方法,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从而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4天多的会议,委员们审议了市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市计划和财政报告,并在会议中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三届厦门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会上,委员们履职热情高涨,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等形式,围绕经济转型升级、民生建设、绿色环保、教育、医疗和人才激励等重点热点问题,提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据统计,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538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与管理、教科文卫、民生等各个领域。

厦门市政协妇女界别共有10名委员,分布在教育、卫生、法律、外资促进等多个行业,她们中有法院副院长、资深律师、两岸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有经验丰富的妇产科主任,也有从事妇女儿童工作的妇干、教育工作者,还有来自企业界的菁英们,她们均全程参加会议并积极献言建策,此次“两会”共带来提案、建议案10个。其中,妇联界别提出《建议完善夫妻债务案件中配偶的救济机制》;厦门市政协常务委员、市妇联副主席陈俊泳提出《二孩政策放开后职业女性生育成本及对策建议》;柯雅婷、林菁、洪笑、刘苏红、黄秀敏等委员提出《关于解决厦门明发国际新城两大安全隐患问题的建议》;刘苏红、张斌娜、林菁、张靖等委员提出《提升公租房小区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建设、维护标准的建议》、《关于加强厦门生活垃圾分类的若干建议》;胡小媛委员提出《供给侧改革下亟待建立公司解散强制登记公告制度》;柯雅婷委员提出《关于在天湖路金湖花园的北侧建一所公办幼儿园的建议》、《关于加快推动厦门岛内停车场智能化设施建设的建议》;李淑萍委员提出《关于加强农村、乡镇村河流堤坝建设》;吴丽雪委员提出《关于在地铁站、转乘线通道合理设计无障碍通道的建议》等,都从不同方面关注妇女、儿童民生问题,关注妇女儿童发展的环境,充分发挥妇女界别委员“人才库”的作用,为加快建设美丽厦门,成为中国的典范城市,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