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间——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到南平慰问困难妇女群众
www.fjsen.com 2017-01-13 16:38:12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1月11日至12日,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和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南平市中级法院副处级审判员、挂职延平区法院副院长詹红荔一行,到政和县、延平区开展节前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生活困难的姐妹们送去“娘家人”的温暖。南平市妇联副主席黄萍参与此次活动。

 

11日下午,李凤鸣副主席一行先后来到政和县镇前镇南坑村和政和县石屯镇石圳村的困难姐妹家中慰问。在镇前镇南坑村精神病患者李昌惠家中,李副主席详细询问了她平时的生活状况,祝愿她早日康复,叮嘱她的儿子要照顾好她的母亲,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在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家有家中,李副主席得知,陈家有无微不至照顾患病丈夫10余年直至丈夫去世,还要抚养两个年幼的女儿,被她的坚毅、乐观所感动,要求当地妇联要将其两个女儿纳入“春蕾助学”,帮助她们完成学业。在石屯镇石圳村李春花家中,李副主席看望了这个智障患者组成的家庭,详细了解了她家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她好好生活。

 

  12日上午,李凤鸣副主席一行到延平区太平镇西山村,走访慰问低保贫困户张秀珠和王新妹两户家庭。在贫困户王新妹家中,李凤鸣副主席详细询问她的家庭生活情况,当了解到她的女儿患有精神分裂症时,叮嘱她要细心照顾女儿,及时到医院治疗,注意她的生活安全。当了解到张秀珠自己长年生病,老公又残疾,儿子还小,无劳动能力,希望她能做此力所能及的劳动,培养好孩子,鼓励她乐观面对生活。 

  李凤鸣副主席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政和县石圳村的巾帼美丽家园建设,对全国三八红旗手、村书记兼妇代会主任袁云机带领姐妹们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带领村民致富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同时鼓励袁云机要再接再厉,把石圳建设得更美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