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带一大堆植物回家过年 因担心花草没人照看
www.fjsen.com 2017-01-17 10:04:16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覆盆子、三角梅、发财树……

15日下午1点多,厦门火车站南广场的一角,旅客李书梅的面前摆放着一大堆花花草草,有七八棵之多,看起来特别雅致。

回家过年,行李中带这么多的花草干什么呢?

“春节回家时间有一个月,花草没人照看,怕旱死了。”李书梅说,另外,她也想把在外面看到的美好的东西,带回家乡跟老人小孩一起分享。

李书梅介绍,她和丈夫在漳州龙海百花村一带打工,丈夫是开货车的,他们从河南焦作到福建已经两年多。去年春节,因为女儿到漳州过年,他们没有回老家。而今年决定回河南过年,看望家里的老人。“一家人团聚是最重要的。”李书梅说。

焦作相对闽南地区更寒冷、干燥。为了让这些花草尽量克服水土的不适应,她连带根部的泥土也都一起打包了,这让她的行李搬起来非常不容易。

一路上他们共有3个人在搬,为了留足充裕的时间,当天下午4点多的火车,他们中午12点多就提前赶到了厦门站。

李书梅说,在寒冷干燥的北方,她不确定这些花草是否能像在闽南一样,长得那么漂亮,但她愿意试一试,先将这些花草种在老家带有暖气的房间里。

对于未来,李书梅满怀憧憬。

她说,闽南的气候很舒服,经济也比较发达,希望一家人将来都能搬到闽南来生活。春节后,她和丈夫还会继续回到漳州工作,女儿今年就要高考了,来厦门或者漳州读大学都非常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