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七旬老太患有老年痴呆 深夜迷路被民警送回家
www.fjsen.com 2017-01-17 09:52:20  房舒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房舒通讯员厦公翔)寒风凛冽的冬夜,年过七旬的老太坐在翔安一路边瑟瑟发抖。民警问她从哪里来的,她竟说出一个泉州南安的地名,怎么回事?

1月14日晚10时许,翔安公安分局内厝派出所值班民警带着辅警队员在路面巡逻,途经324国道旁一石材厂时,工厂保安拦着警车报警,说是有个老太坐在工厂大门口,不跟人说话,也不走。

老太衣衫褴褛,在冬夜寒风中更显可怜。民警问老太能不能走路,老太神情疲惫地摇了摇头。搀着老太,老太也走不动,民警于是将她抱上了警车。在派出所接待室里,老太哆哆嗦嗦地吃完民警买回来的面包,喝完一大杯热开水,气色才开始慢慢转好起来。老太操着一口闽南口音,民警听了好一会儿,才听到“后坝”两个字。

“翔安没有这个地方,好像是泉州南安市水头镇的一个地名”,民警想起来,这个地方与内厝是相邻的。连夜,警车几停几走,行驶了10多公里,民警敲门问了好几家国道边上的店面,店主都不知道“后坝”的具体方位,最后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当被敲开门时,老太的家人欣喜万分。老太儿媳妇告诉民警,老太今年76岁,患有老年痴呆,从14日清晨就出门了,一家人心急火燎地在附近村庄和镇区找了一整天没找到,正商量着要报警,没想到厦门民警就将她送回来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