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没满月儿子突发急性肺炎 夫妻花光积蓄还欠6万元
www.fjsen.com 2017-01-12 10:41: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吕波 文/图)

命运,和冯家人开了个“玩笑”。

坐在新生儿重症病房外,34岁的冯梦羽眯着双眼。到昨天,已经是他第六天守在这了。

此前,36岁的残疾妻子,顶着高龄产下儿子。可就在六天前,还没满月的儿子肖港韬因突发急性肺炎,从泉港转院到泉州市儿童医院。面对每天六七千元的医疗费,父亲冯梦羽有些力不从心。

如今,因小儿子的治疗费,大儿子的病暂停医治

  如今,因小儿子的治疗费,大儿子的病暂停医治

一心想救儿子,冯梦羽夫妇向亲戚借了6万多元。如今,这些钱所剩无几。一边是生病的儿子,一边是棘手的治疗费。如果可以,可以帮帮这个风雨飘摇的一家人吗?

“难”不单行

残疾、高龄产妇,临盆时曾连跑三家医院都被拒收

昨天,泉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出生32天的肖港韬仍插着氧气管,吃奶只能通过鼻子上的管子喂。医生说,孩子仍需观察,氧气管还不能拔掉,可能还要再住几天。

病房门外,冯梦羽打了地铺,每晚就睡在病房外。

而孩子的母亲肖秀英,因小儿麻痹症落下四肢残疾,36岁的她,行动不便只能待在家中。

去年12月8日晚,肖秀英临近分娩。但连跑了三家医院,都被拒收,因为院方考虑到高龄产妇和四肢残疾,生产风险大。直到第二天凌晨5点,一番奔波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终于将她送入产房。

剖腹产后,孩子顺利降生。产后,因为存在潜在危险,孩子又转到泉州市儿童医院住院观察了一个星期。而剖腹产加上孩子住院,夫妇俩已花了4万元。

六天前的上午,肖秀英突然发现,儿子脸色发青,怎么都叫不醒。送到泉港医院后,医生称,孩子得了急性肺炎,并让转到泉州市儿童医院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