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捡来身份证办理手机分期购业务 女子涉嫌诈骗被抓
www.fjsen.com 2016-12-26 10:43: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用捡来的身份证办理手机分期购业务,自己只付个首付就能买部高档手机,12月21日,女子陈某就盘算着这样的“美梦”。不过,当她教唆朋友冒用身份证去办业务时,延平警方戳破了她的“美梦”。

当天上午11时许,紫云派出所接到鼓楼街某手机店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用假身份证办理手机分期购业务。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并在手机店里找到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女子陈某和男子林某。询问中,民警发现使用身份证的林某对身份证上的信息一无所知,明显是在冒用他人身份证。而通过深入询问,民警得知这事都是陈某“挑”起的。

原来,陈某想利用他人身份证,到手机店里办理手机分期购业务,心想只要付个首付,后期再把分期款“赖”掉,这样就可以低价获得一部高档手机。心怀这样的“美梦”,陈某找来了一张捡来的男性身份证。她再找到朋友林某,声称其弟弟人在外地,需请人代办手机分期购业务,哄骗林某帮忙冒用使用身份证。随后两人前往手机店,试图用捡来的身份证买手机。所幸店员警惕性高,及时报警,最终延平警方戳破了陈某的“美梦”。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延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林某的行为已违反了《居民身份证法》,延平警方依法对他处以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