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6-12-20 10:48:1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消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妇联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在传达学习中,党组同志一致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接党的十九大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今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济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2017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政策和原则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宋秀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国内经济“三期”叠加的复杂局面,作出了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框架,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引领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中国经验、贡献了中国智慧,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国人民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宋秀岩代表全国妇联党组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动员引领广大妇女在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经济工作思想方法作出的重大调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充分发挥妇联舆论宣传阵地、城乡社区70多万个“妇女之家”等作用,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新成就,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引导广大妇女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三是继续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用好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加大技能培训、项目扶持、平台建设等力度,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参与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改革发展大局中彰显更大作为。四是深入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把七项重点任务扎扎实实落实到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身上,既帮助贫困妇女发展生产、增收脱贫,又引导贫困妇女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让贫困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五是注重培育和挖掘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妇女典型,大力宣传她们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的优秀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三五”活动,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