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网上妇联篇: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打造网上妇女之家
www.fjsen.com 2016-12-19 14:30:5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打造“网上妇女之家”,重点在建设网络阵地、提供网络服务、加强网络引领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建阵地也就是“建网”,增强对妇女群众的网络覆盖。渠道多样化,促进广覆盖。针对不同领域、群体和层次妇女对象,开通福建妇女网、福建省妇联新闻网、人民网福建女性频道;开办自媒体“闽姐姐”微博、微信,制作系列微电影;入驻头条号、企鹅号、一点咨询号、新福建号,推广妇联主席联系妇女群众互动社交平台,形成“三网三微”和“四号一平台”的“福建妇联网”新格局。队伍社会化,提升专业性。整合资源组建新媒体导师、新闻评论员、网络宣传员三支队伍。机制常态化,构建大格局。建立系统化的领导机制。启动妇联新媒体工作“一把手”工程,打造“闽姐姐”家族矩阵,全省妇联系统微信公号组成“闽姐姐”微信矩阵,官微组成“闽姐姐”微博群。建立社会化合作机制。与人民网、东南网、腾讯网等多家重要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开展技术、平台、内容和人才合作,积极抢占网络传播的制高点、主渠道和影响力。建立工作激励机制。制定网络和新媒体工作管理办法,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定期发布最佳新媒体通讯员排行榜、最佳微信排行榜和最佳朋友圈排行榜。

给服务也就是“用网”,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开展妇联网络微博问策,了解妇女群众需求。针对妇女儿童民生热点问题,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博等权威渠道开展网络问策,成为畅通妇女群众诉求,接受妇女群众监督的新渠道。建立妇联领导干部微信工作法,做大妇女群众“朋友圈”。创新妇联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妇女群众工作方式,建立妇联主席联系基层妇女的“好姐妹”微信群,让妇联干部通过网络走进群众,与妇女群众建立经常性联系。全省妇联干部开通了微信,通过微信平台联系妇女群众。推送网上服务项目,打造妇女群众喜爱的“网上妇女之家”。立足以妇女群众为本的用户思维,精心策划了网络评选、妇女创业、法律服务、亲子课堂、幸福婚姻、公益服务六大类新媒体服务项目,在网站、微博和微信平台推出,成为妇女喜爱的“网上妇女之家”。

强引领也就是“占网”,增强对妇女群众的网络引导。主动设置妇女热点议题,引导舆论共识。主动设置议题,引导社会舆情。开通妇联主席在线访谈,强化正面传播。围绕妇联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和妇女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出妇联声音、讲好妇联故事,掌握网络宣传主动权,使越来越多的妇女群众在网络上与党的声音同频共振。制作优质的妇联新媒体产品,增强妇女群众与“妇联网”的粘性。遵循网络传播规律,以项目化方式运作,运用鲜活生动的“网言网语”,改进内容采写和标题制作,推出丰富多彩的妇联新媒体产品,不断增增强妇女群众对“妇联网”的粘性。目前,已推出音频、漫画、H5产品、微电影、表情包和系列福利品。

目前,省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呈现出“三高”:即关注高度,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推广“妇联网”经验;知晓度高,主流媒体多次聚焦报道、“闽姐姐”在妇女群众中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认可度高,福建省妇联新媒体传播力长期列居全国妇联系统和福建省政务网前列。“妇联网”已成为福建省各级妇联干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面对面”与网上妇女群众交朋友,“键对键”倾听网上妇女群众意见的重要方式和渠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