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安溪县2016年乡镇妇联换届工作全面铺开
www.fjsen.com 2016-12-16 18:13:25   来源:泉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2月13日,作为安溪县乡镇妇联换届第一站,安溪县龙涓乡召开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全乡46名妇女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审议通过《工作报告》,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龙涓乡妇联第十四届执委会。执委涵盖乡、村、企业、学校、医院各行业的优秀妇女代表。在随后召开的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龙涓乡新一届妇联班子成员。

安溪县乡镇妇联换届工作已全面铺开,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也已陆续开展。为做好此次换届工作,安溪县妇联早计划、早部署,认真抓好换届中的每个工作环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与县委组织部等各部门协调,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6年乡镇妇联换届暨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通知》(安委组〔2016〕63号)文件,同时积极争取乡镇党委的支持,把换届工作摆上议事日程。二是提前谋划部署。召开乡镇妇联换届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会,对工作目标、任务及相关要求进行了部署。三是重点做好调查摸底和审核工作。配合乡镇党委对各乡镇妇联正、副主席及兼职副主席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摸底调查,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选拔优秀妇女人才进入妇联队伍。四是成立乡镇妇联换届和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指导小组。下设3个小组,由县妇联副职领导带队深入乡镇、村(社区)进行指导,协助乡镇妇联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并做好换届选举后续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